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执法

第30期行政执法大讲堂开讲——落实三年行动计划 提升行政执法质量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成《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晋政办发〔2023〕79号)规定的必修课培训内容,3月26日,省司法厅举办第30期行政执法大讲堂,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彭云业以《落实三年行动计划 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为题进行直播授课,全省各级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线上学习,省市场监管局选派行政执法人员代表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当前行政执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开篇,将三年行动计划分解为一个指导思想、两个重要关系、三个保障措施、四个明确要求、五个工作原则、六个重点任务、七个法治政府标准、八个主要目标,重点就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工作体系、加快构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健全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科技保障体系、不断强化行政执法保障能力六方面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紧扣主题对司法行政机关、行政执法机关、行政执法人员提出了相关建议。

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对加强各级行政执法部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行政执法整体质量和效能、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意义重大,为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现场听课的执法人员表示,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会时刻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作为执法标准,确保实体合法和程序合法,助力我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