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执法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和基层治理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3-02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和基层治理工作质量,2月27日,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和基层治理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挂职民警、社区矫正科和基层治理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管理股和基层治理股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2023年基层治理重点工作,分析研判了全市二月份社区矫正工作。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党和政府大局,切实维护安全稳定。一是强化政治担当,精心安排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盘考虑全年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排查研判。要坚持定期研判和动态研判相结合,做到重监督管理,通过“山西省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加强信息化监管;重教育疏导,集中教育和个别教育相结合,邀请公检法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授课;重排查走访,加大实地查访力度,全面深入研判,防范潜在风险,守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底线红线。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有效推进。要迅速展开工作部署,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切实将司法协理员制度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加强“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在工作举措上形成各县(市、区)的特色,注意总结提炼,注重宣传工作,形成你追我赶、你有我优的工作氛围,确保社区矫正、基层治理安全稳定,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