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执法

开考了!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 2022-09-01

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按照省司法厅的统一安排部署,8月31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全市901名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参加了考试,通过率为89.3%。


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杨金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到市城市管理局、市应急局等考点进行巡考。

此次考试以无纸化统一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使用手机答题,由系统随机出题,实行“一人一机、一机一卷”的考试模式,答卷提交后由系统自动评分。考试内容涉及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等常用行政法律法规知识。 

行政执法资格是行政执法人员参与行政执法的首要前提,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此次考试成绩为依据,做好山西省执法证件申领工作,确保行政执法人员做到持证上岗,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力量,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