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执法

晋城市2021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11-12

为提高晋城市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全面实行公平公正文明执法,按照省市安排部署,2021年10月27日,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

山西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辛瑞峰主任,晋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等有关领导到现场进行巡考。


    此次考试分别在市直以及六县(市、区)设置7个考点,全市共有537名执法人员参加,时长为90分钟,全程采用无纸化统一闭卷考试,参考人员用手机登录考试系统完成答题,系统当场评分,判定是否合格。考试内容涵盖了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2021年修订)、行政强制法、民法典与行政执法相关内容等。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严肃考风考纪,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精心筹划,周密安排,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了整个考试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本次考试旨在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推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严把行政执法准入关,及时做好考试通过人员执法证件申领与发放工作,坚持“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原则,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落地,为加快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