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刑事执行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4-01-15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扎实做好2024年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1月11日,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3 年十一月、十二月份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春节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六县(市、区)司法局就社区矫正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及日常监管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对存在的风险点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措施。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管,深入排查,全力确保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要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分析研判制度,始终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首要任务,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监督管理,注重教育帮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分析研判能力和管控措施,把社区矫正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确保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做好省级“智慧矫正中心”验收准备。要充分认识省级“智慧矫正中心”验收工作在我市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突出地位和重要性,补齐短板,优化细节,强化演练,做充分准备,尽最大努力,力争申报县(市)全部顺利通过省厅验收。要总结经验,深挖亮点,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社矫工作的新变化,不断丰富社区矫正工作形式、内容,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及时收集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及经验做法,在信息报送和案例选编上下功夫,认真提炼总结,加强宣传推广,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

市司法局派驻民警、社区矫正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派驻民警、社区矫正管理股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