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刑事执行

沁水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召开11月份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30

11月28日,沁水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召开社区矫正分析研判会,本次会议为今年召开的第15次分析研判会。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上官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沁水县12个司法所及社区矫正中心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沁水县各司法所所长从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安全隐患、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对本辖区11月份的社区矫正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监管难点进行了深度研判,结合实际情况现场提出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

会议指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加强教育学习,定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另一方面严格落实监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走访中发现的不同问题,采取针对性的监管措施,确保监管到位。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要端正工作态度,各司法所所长严把监督关卡,认真细致做好社区矫正的各项工作;要提升业务水平,落实落细监管措施,扛起安全责任,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