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刑事执行

阳城县司法局 “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走进寺头乡

发布时间: 2023-11-0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切实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和谐文明的家庭关系。11月7日,阳城县司法局“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走进寺头乡。

讲座邀请阳城县众诚法律服务所郝剑作专题授课,向妇女群众讲解了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及危害、遇到家庭暴力如何正确应对等知识。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大家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有关法律条文,告诫大家“家暴不是家务事”,要勇于对家庭暴力说“不”。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了有关法律问题,引导大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有效加深了妇女群众对反家暴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对婚姻家庭的认知感和责任感,为构建平安家庭、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