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刑事执行

一份特殊的“委托公证”

发布时间: 2023-10-20

“非常感谢你们到看守所帮我丈夫办理了委托书公证,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王某的妻子再次来到高平市公证处对公证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王某因涉嫌犯罪被羁押在某看守所。被羁押前,王某的父亲早年购买了位于某市的房产,在王某的父亲死亡后,王某因继承遗产需到当地办理不动产权变更登记手续。因王某在短期内难获自由,没有王某的委托书,不动产变更登记变得遥遥无期,王某的妻子情急之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公证处寻求帮助。

在收到这一“特殊”的公证申请后,高平市公证处指派公证人员对王某妻子提供的材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排除了王某的犯罪行为与此次委托事项的利害关系后,立即与王某所在的看守所取得联系,在得到同意后,公证人员来到看守所,严格履行公证职能,顺利地为王某办理了这份“特殊”委托书公证。

近年来,高平市公证处为特殊群体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充分保障了被羁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体现了法律的温度和温情,践行了公证人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