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刑事执行

省人民检察院第六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召开2023年巡回检察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23-09-28

9月26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六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2023年巡回检察反馈会在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六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组长、长治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宇鹏参加会议并讲话,晋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旭伟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晋城市人民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主任赵娟娟主持会议。

会上,省人民检察院第六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通报了《巡回检察反馈意见书》,对我市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城区司法局作为被检县区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召开专门会议集中研判检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将问题整改和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既要“当下改”,又要“长久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底见效。

晋城市司法局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本次巡回检察是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面“体检”、精准指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对照检察组反馈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把整改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安山西建设贡献晋城力量。

王宇鹏要求,晋城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对待、专题研究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协作配合和监督,既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更要在完善机制方面出实招,切实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