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刑事执行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 暨五、六月份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3-07-25

7月21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暨五、六月份工作分析研判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旭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六县(市、区)分别对上半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晋城司司法局对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对五、六月份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客观深刻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对策。

会议结合近期工作重难点,对《山西省社区矫正工作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规范》进行了针对性培训,针对社区矫正执法难点及县(市、区)上报的个案问题进行了现场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密切关注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动态,切实做好重大事项报告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持续保持安全稳定。要着眼核心任务,大力推进社区矫正三大基地建设,积极拓展教育帮扶形式、丰富教育帮扶内容,不断强化教育帮扶“治本”举措,全方位、多角度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法治道德和职业技能水平,切实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要全面盘点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全力高效地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创建、“一局一中心”试点以及巡回检察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市司法局挂职民警、社区矫正管理科全体人员,六县(市、区)社区矫正分管领导、社区矫正管理股、社区矫正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