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刑事执行

泽州县打好“三针” 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禁毒“免疫力”

发布时间: 2023-06-27

在“6.26”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泽州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学习会,为社区矫正对象打好“三针”组合剂,进一步提高其禁毒“免疫力”。

一打“预防针”。活动中,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毒品”、“吸毒的概念”、“吸毒的危害”、“如何预防吸毒”等方面为社区矫正对象详细讲解了禁毒宣传知识,并向他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强调社区矫正对象要加强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学习,呼吁大家在守好个人禁毒防线的同时,将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打“营养针”。随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一同观看了禁毒公益片《希望》,“是什么,让快乐的孩子充满痛苦和恨?又是什么,挽救了濒临破碎的家庭?”。影片更加直观的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在警醒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切勿再次触碰法律红线的同时,还鼓励着社区矫正对象保持乐观、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激励社区矫正对象向所有与毒品抗争的英雄致敬!这些禁毒工作成绩的背后,是无数缉毒民警数不清的付出与牺牲,是他们将黑暗挡在了我们看不到的地方。

三打“强心针”。活动最后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防毒禁毒承诺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以任何方式接触毒品,从思想源头上筑牢拒毒的防线,给社区矫正对象设置了行为的警戒线,敲响了警钟。此外,每名社区矫正对象还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做好禁毒知识的宣传,同时严格约束自己,不让毒品成为自己社区矫正路上的“拦路虎”,真正做一名对社会、国家有益的人。

通过给社区矫正对象打好“三剂组合针”,促使他们在行为上规正自己,坚定禁毒决心,远离毒品,健康生活,为走好以后的人生道路奠定了基础。社区矫正工作纷繁复杂,禁毒教育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泽州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