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刑事执行

省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08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安排部署,3月6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郭文强一行莅临我市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市政府督察专员陈跃武主持。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关于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定和备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主体责任,尽快建立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制度,市政府要加强对下级政府、市直部门的监督指导,有效提升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二要各尽其责,做好配合。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监督工作不是一两个部门的事情,要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对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主动作为,严格把关,属于其他部门的要加强沟通,做好配合,不断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质量。三要立行立改,尽快纠错。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要畅通衔接途径,备案要及时,归档整理要完备,希望政府和承办机关能够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对存在的问题积极纠错,立行立改,推动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陈跃武就进一步做好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做出表态: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确保能够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及时改进、有效提升我市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水平。二是要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密切沟通协作,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协同有力。三是要完善机制,形成长效。制度建设要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而不断完善,我市接下来也要开展一次面向全市的调研,系统、深入地对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进行全面摸底,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确保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发展改革、科技、生态环境、交通、农业农村、商务、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