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刑事执行

晋城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

发布时间: 2022-05-19

4月20日,一场关于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座谈会在晋城市检察院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孔建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等4家政法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对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进行讨论,并就《关于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晋城、法治晋城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孔建宁对各政法单位在推动“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实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提出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更新司法理念,深刻领会“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内涵要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持能动履职。立足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注重统筹结合,提升法治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在统一司法标准上凝聚共识,在健全协作机制上集聚智慧,在深化社会治理上汇聚合力,让平安晋城、法治晋城成为晋城最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