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上级要闻

以制度建设推进社区矫正规范运行——省司法厅编印《山西省社区矫正工作法律制度汇编》

发布时间: 2023-05-30

以制度建设规范执法,以规范执法推进精准矫正。近年来,省司法厅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全面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着力加强社区矫正制度建设,全面健全完善社区矫正执法机制,形成了山西省社区矫正“1+12+1+1+1”制度体系。

为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便于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依法精准开展工作,省司法厅组织编印了《山西省社区矫正工作法律制度汇编》(以下简称《制度汇编》)。《制度汇编》收集了与社区矫正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工作制度,共分五个部分,一是社区矫正相关法律规定及规范性文件;二是山西省社区矫正相关制度规定;三是山西省社区矫正执法文书;四是山西省社区矫正权责清单;五是社区矫正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

《制度汇编》既是一部社区矫正的法律制度规定合集,更是一部推进依法矫正、精准矫正、智慧矫正的执法工具书,对于推动全省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监管信息化、教育专业化、帮扶社会化、工作制度化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