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上级要闻

“三晋法援基层行”采访团在晋城市开展专题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8月11日至12日,由山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刘学忠、山西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处四级调研员马军带队的“三晋法援基层行”采访团在晋城市开展专题采访活动。

晋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晋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民等陪同采访。

人民网、法治日报、山西法制报、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晚报、山西农民报等媒体记者们深入晋城市市域社会治理中心、晋城市法律援助中心以及城区、高平市、阳城县等地进行现场采访,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党政领导、法律服务人员、受援群体、政法合作单位等进行深入交流。

“三晋法援基层行”采访团对我市的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晋城市重视程度高、创新意识强、工作效果好,他们将通过多平台、多形式讲好“晋城法律援助好故事”。

刘学忠强调,晋城市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法律援助法》的贯彻落实,充分保障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善于发现、深入挖掘,选树先进典型,讲好法援故事;要积极探索、创新完善法律援助工作体制机制,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健康发展,提高最基层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