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上级要闻

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推进会暨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20

5月13日,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推进会暨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陈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高平市、阳城县汇报了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陈浩指出,行政执法监督是保障法律实施、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和司法行政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关键环节,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创新执法监督形式,发挥行政诉讼复议监督作用,健全执法监督体系,重点加大乡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力度,强化全方位、全流程监督。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强化舆论引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执法监督各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合力推动法治晋城、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直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