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上级要闻

“法治政府建设标准化体系探索”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3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重要决策,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标准化工作的重要部署,更好发挥标准化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10月23日,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党政法律事务部共同在太原组织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标准化体系探索”研讨会,就“探索研究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标准化体系”进行讨论。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协调推进处负责同志、省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彭云业、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杨建华、省委党校教务部主任呼旭光、省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王燕利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标准化体系研究进行了认真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省司法厅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将标准化工程作为年度五大工程之一,积极筹备成立山西省司法行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省市场监管局对司法行政标准化工作给予了大力指导和帮助。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起草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指南》,对法治政府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   会议听取了华炬律师事务所党政法律事务部关于起草《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指南》有关情况的介绍。与会专家就《指南》和“探索研究法治政府建设标准化体系”进行了讨论。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协调推进处负责同志阐述了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我省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指南》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吸收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全国一流,结合实际,规范表述,注重转化,提高可操作性,进一步修改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标准化体系,力争形成“法治化+标准化”的典范,在全国率先蹚出法治政府建设标准化的新路。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紧密联系,携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标准化体系研究,引领推进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为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更好服务保障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