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上级要闻

省司法厅对全省“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20-09-09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9月7日,省司法厅召开2020年度网络安全和科技信息化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专题听取部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建设任务。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会。

会上厅科技信息处汇报了远程会见、视频指挥等系统的建设情况,并演示了领导舱系统主要功能;厅社区矫正管理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行政审批管理处分别就社区矫正管理系统、智慧调解和司法所管理系统、行政审批管理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演示汇报;厅监狱戒毒工作处负责人和有关部门同志一起研究商讨了远程会见系统运行管理机制的建立等事宜。

曾涛同志充分肯定了几个信息系统的建设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建设和推广应用工作,一是完善领导驾驶舱系统,要静态显示和动态显示相结合,实现和其他系统实时对接,统一界面风格,突出业务数据分析和展示功能,做到系统功能全面、操作便捷,实现辅助领导决策目标。二是完善远程会见内部管理制度,坚持统一标准,统筹协调监狱、戒毒、司法所会见工作。三是推进社区矫正升级完善工作,抓紧确认系统一期、二期建设需求,确保系统尽快验收。四是做好新版行政审批系统上线准备工作,在继续做好系统试运行的基础上,认真筹备系统正式上线的培训工作,尽快实现15类64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目标。五是强化智慧调解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推动系统正式上线运行,适时召开现场培训会,让基层司法行政机关、调解机构和人员用好PAD和智慧调解系统,让信息化建设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

来源:厅科技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