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上级要闻

省司法厅召开所属事业单位改革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9-09

 

9月4日,省司法厅召开所属事业单位改革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推进会精神,对所属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慧健同志主持会议。厅领导曾涛、周涛、李君同志出席会议。厅机关相关处室、各涉改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薛永辉同志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是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党政职能体系,增强公益服务供给的重要抓手。做好所属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政治考验。全系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涉改事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勇于自我革命,正确对待利益格局的调整,正确看待岗位职位的变化,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敢于担当负责,真心实意拥护改革,迎难而上推进改革,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薛永辉同志强调

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各责任部门、涉改单位要按照《山西省司法厅推进所属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完善措施,建立台账、抓好关键,突出重点、有序实施。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原则,落实到本次事业单位改革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党建工作与改革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确保党的工作不间断、党组织作用不削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改革要在厅党委统一领导部署下,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对照,明确职责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涉改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机构、职能、人员的平稳有序衔接。三要周密部署实施,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凑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重点抓好新单位组建、涉改人员划转、资产清查处置、业务档案移交等工作,确保不留空挡、不出纰漏。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构改革各项纪律,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在改革工作中搞变通、打折扣。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机构改革工作中失职失责、敷衍塞责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导致严重后果的领导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马慧健同志宣读了省委编委《关于省司法厅所属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并作说明。部分涉改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上级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扎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确保干部职工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以事业单位改革的新成效,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厅政治部(警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