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上级要闻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同志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 2020-09-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践,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党委委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要求,9月2日下午,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同志带领司法鉴定管理处(仲裁管理处)党支部党员,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山西光大司法鉴定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就第二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第六篇“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踊跃发言,深入交流,气氛热烈。曾涛同志带领司法鉴定管理处同志同时调研了解光大司法鉴定所相关工作情况,听取关于司法鉴定工作的意见建议。会上,曾涛同志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和创新司法鉴定机构建设作了讲话。

  曾涛同志指出,司法鉴定工作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性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是加强司法鉴定机构建设的根本遵循,深化改革是推进司法鉴定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光大司法鉴定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研究探索改革,做大做强鉴定机构,努力挺进全国第一方阵,打造全省旗舰、全国一流鉴定机构。曾涛同志提出,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光大所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找准司法鉴定发展方向,不断探索改革、创新突破,为山西司法鉴定事业积极蹚新路。二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光大所党支部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司法鉴定业务各方面各环节,把握大局方向,凝聚队伍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司法鉴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省司法厅党委2020年实施标准化工程的重要内容,光大所党支部作为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要高度重视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支部文化建设,努力打造政治性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标准化党支部。四要坚持严格规范执业,努力建设一流鉴定机构。要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规范鉴定程序,深化内部监督,加强信息化建设,探索创新司法鉴定服务模式,打造司法鉴定优质品牌,全面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鉴定服务。

  (来源:厅司法鉴定管理处(仲裁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