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开展2023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集中领取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5

根据省司法厅工作部署,3月18日至3月22日,市司法局开展2023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集中领取工作。考生领取证书前,需先在网上进行预约,按照网上预约的时间,携带相关证件前往现场领取;证书需考生本人到现场领取,不得让他人代领;不能在规定时间内领取的人员,经联系确认,可预约其他时间由本人领取。

为优化证书发放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在颁证期间,市司法局本着“安全高效便民”的发放原则,创新举措,多种形式服务考生。

在2023年12月开展法律职业资格现场审核工作期间,市司法局联系所有现场审核考生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工作通知,解答考生咨询,为后续的颁证工作提前做好准备。省司法厅发布证书领取公告后,市司法局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号发布颁证通知,并通过微信工作群详细说明证书领取的相关工作安排,告知考生证书领取时间、地址、注意事项等,确保每一位考生知悉证书领取相关要求。

在集中领证现场,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民亲自为申领人员发放证书并解答申领人疑问。证书领取同时,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职业资格认定事项办理满意度测评工作,现场接受申领人工作监督。市仲裁委在领证现场开展了仲裁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发放宣传手册120余册,并为每位申领人员准备了纸袋、签字笔等小礼品帮助考生领取证书,受到申领人的一致好评。

本次证书领取采取集中发放与个别领取相结合的办法,对无法在公告时间领证的人员,告知其可以在其他时间提前联系预约领证,同时在微信工作群公布电子扫描件申请电子邮箱,对于在外地因就业、律师申请等原因急需证书但近期无法前来领证的申领人,可以发送个人资料到指定邮箱,经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一对一为申领人发送本人证书电子扫描件,真正做到网络多跑腿,群众少跑路。针对申领人咨询较多的律师实习、公职(公司)律师申请、档案调转等问题,工作人员也在颁证现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在工作群中及时转发相关工作公告,并公布相关业务科室咨询电话,方便考生领取证书后可就地咨询办理其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