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喜迎三八妇女节 法治宣传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4-03-11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3月7日,晋城市司法局联合晋城市妇联、晋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山西宇星律师事务所等十余家单位,在物贸广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贴近妇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分发宣传页以及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过往的妇女群众重点宣传《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妇女儿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妇女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自我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吸引周边1000余人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750余册,环保布袋、学法便携本等物品900多个,法律答疑20余人(次),切实把法律知识送到了更多妇女身边,提升了妇女自我保护的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