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促成长丨晋城市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1


炎炎夏日,法送清凉。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在未成年保护宣传月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30日下午,市司法局在凤鸣小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邓洁为本次活动致辞,希望孩子们通过阅读青少年法治案例书籍,真正能够学有所获,做到学法、知法、懂法,进而成为守法的公民,以正确的法治观念、价值取向和行为方式去影响身边的人、带动周围的人、帮助更多的人。

随后市司法局向学生赠送了法治书籍《青少年法治案例选编》300余册,该书由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广泛征集、精心挑选的典型案例编写而成,以一问一答、以案释法、漫画等形式,生动活泼地宣传介绍与青少年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同时,赠送青少年学法笔记本400本。

活动中,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庞素梅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课。抵制校园欺凌 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结合学生的心理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和思维辨别能力等角度出发,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各类鲜活案例为教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欺凌、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采用互动问答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从法律的角度思考、分析问题,依法保护自身权益,做遵规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让法律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既培养了学生增强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的能力,又强化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有助于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强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