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法律惠民!司法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18

巩固培训成果 落实工作要求

强化宣传力度 提升工作质效

            ——晋城市4-5月份持续推动惠民工程走深走实

晋城市市县司法行政机关4-5月份持续推动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走深走实,严管理、优服务、强素质、重宣传,把着眼点放在巩固提升惠民工程培训成果、强化工作宣传、增强服务成效上,把上级的工作要求和具体的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在做好平台值班工作的同时,以不同的方式组织法律服务团队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惠民工程工作,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泽州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阵地、咨询台、悬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袋子等方式,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300余份、宣传口袋315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问题650人次。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高平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高平市原村司法所、山西君宜(高平)律师事务所,共同在高平市原村中心校开展“关爱未成年人 法律援助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通过向学生们普及法律援助的基本知识,引导学生要自觉遵纪守法,抵制不良风气,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好学生,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

阳城县北留司法所组织召开惠民工程专题会,邀请综治中心、派出所、交警队及其他相关企业参加,会上着重对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进行宣讲,现场解答部分人员的咨询问题,同时要求大家会后在各村、各单位进行广泛宣传,鼓励村民、企业职工前来咨询,切实提高惠民工程的知晓度,提高辖区群众的受惠度。

陵川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及泽州律师事务所值班律师在刘家庄村进行土地承包纠纷调解工作。通过开展此次深入群众,进行土地承包纠纷调解的工作,在化解矛盾的同时,保障当事人双方的合法权益,努力使当事人满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沁水县司法局龙港司法所按照县局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各村(社区)调委会、法律明白人、网格员等力量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活动,强力推进惠民工程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