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2023年第三次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3-05-09

5月6日,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2023年第三次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全市三、四月份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犯罪类型、地域分布、信息化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好《社区矫正法》,凝聚合力,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我市社区矫正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和县级社区矫正“一局一中心”工作模式。要狠抓监督管理,提高监管质效。严格贯彻执行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制度,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在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不断加大检查和督导力度。积极配合省市检察组做好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不断提升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确保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要精准教育帮扶,常鸣警醒之钟。扎实推进教育矫正帮扶,发挥三大基地作用,常态化开展公检法司同堂授课,有序分批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警示教育活动,严格做好社区矫正对象个别谈话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其不良情绪,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思想上守法守规,行为上自控自律,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还对全市“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局长助理、社区矫正管理科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六县(市、区)社区矫正分管领导、挂职民警、社区矫正管理股、社区矫正中心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