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省委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专班调研组在我市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 2023-04-22

4月19日,省委专项行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专班成员、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张志远带队,深入我市调研督导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副局长孙晋军陪同调研。

张志远一行先后来到高平市陈区镇、神农镇、东城街道办事处,实地观摩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阵地建设,认真查阅档案资料和行政执法案卷,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改革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讨。

张志远强调,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单位的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推进、不折不扣落实;机构人员要再完善,严格落实执法队员专职专岗,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要加快清理;赋权清单审核要再深化,做到紧贴乡镇(街道)实际,确保有效承接;制度建设要再规范,注重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努力形成既接地气又实用的规范执法制度;人员素质要再提高,通过开展跟班学习、大比武等实训方式,着力提升执法队伍能力;监督力量要再延伸,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建设,履行好执法监督职责,进一步推动执法监督力量向下延伸;设备保障要再有力,统筹好各方资源,高标准落实改革任务,筑牢执法工作基础,真正确保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工作能够“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执法严明、人民满意的综合执法队伍,着力提高基层政法执法能力。

期间,调研组还抽选部分执法人员进行了法律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