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全市“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24

10月21日下午,全市“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暨培训会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50余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晋城市“无证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并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关键环节,从根本上解决“办证多、办事难”的问题,加快实现从“被动收集”向“主动调取”、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腿”、从“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的转变,把“无证明城市”建设打造成企业受益、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要明确工作重点,切实做好“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谁办理谁梳理”的原则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需要申请人提供的证明材料,形成本部门《无证明事项办理清单》和《证明事项实施清单》,确保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的目标。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把“无证明城市”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通过随机抽查、定期检查等方式,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实现从“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升级,形成可检验、可复制、可推广的“无证明城市”改革晋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