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市司法局召开乡镇(街道)委托执法事项协商推进会(市辖区)

发布时间: 2022-07-27

7月22日,市司法局召开乡镇(街道)委托执法事项协商推进会(市辖区)。

会上,市直十大综合执法领域(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劳动保障、城市管理)负责人对委托乡镇(街道)执法事项进行了说明,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南村镇负责人就乡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深化乡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是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各级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持续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执法重心下移,不断健全执法机制、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切实保障有关行政执法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行政执法事项承接下放工作能落地落实,全力推动我市乡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向高效发展,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