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全市“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21

7月18日,市司法局召开晋城市“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六县(市、区)司法局“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工作的基石和阵地,是司法行政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以“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为抓手,以标准化建设为重点,不断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为推进法治晋城建设、平安晋城建设,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抓好党建工作、强化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强化筑牢基层司法行政制度根基,加强司法所工作力量、强化筑牢基层司法行政队伍根基,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整体水平,铆足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后劲。要加强沟通协调,重视与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与局机关各相关科室、与村(社区)调委会等之间的沟通,以“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为契机,促进基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提质升档。要加强队伍建设,配备足各司法所即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加大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力度,加快对乡镇及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挂牌设室,着力构建一支政治素质高、社会责任强,调解业务精的人民调解员队伍。

各级各部门要以“枫桥式”司法所为标杆,对标对表实施要求,补齐短板,聚焦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加快“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