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4-01

    331,晋城市司法局、晋城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了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题培训班。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全体人员、354执业律师参加了培训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建民全程主持。


北京德恒(太原)律师事务所主任、省律协副会长张培义,市律师行业纪检委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文京分别就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专题辅导,系统梳理了与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律师如何规范执业及违法违规执业的后果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在全市律师行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的要求。会上还组织观看了陈贤律师的先进事迹宣传片。

会议要求,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的进一步深化落实。全体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的标准,强化成果转化,聚焦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形的既定目标,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此次培训,对于增强全市律师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自觉规范执业行为,提高执业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我市律师良好执业形象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稿:律师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