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开门纳谏搞整顿 直面问题促整改

发布时间: 2021-04-0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更难了,希望市局领导对此问题予以关注,切实保障律师的会见权”。特邀市政协委员郭晟辉在我局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上这样讲到。“律师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正在申请办理之中,会见室就设在局机关五楼,目前已改造完毕,等远程视频系统接通后,律师会见难问题将有效解决”,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信心满怀地对提出的问题当即作出回应。

330日,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局党组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员、律师、廉政监督员及社区群众等10名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林屯主持。

傅彦虎同志首先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三个环节”的具体安排,并对开展学习教育环节的13项规定工作和5项自选动作的开展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对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以“一个统领、两件大事、四个聚焦”的工作部署向参会代表进行了总体介绍。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代表们纷纷针对基层司法所建设、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律师队伍建设、社区法律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傅彦虎同志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困惑、难点、堵点问题均作了一一回应。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坚持将“开门搞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做到教育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来群众评判,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来稿: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