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完成换届!第四届晋城仲裁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3-28

近日

晋城仲裁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第四届晋城仲裁委员会

正式成立

第四届晋城仲裁委员会的组成人员,严格按照“法律、经济贸易专家不得少于三分之二的”要求,由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商会、国家机关的法律、经济贸易专家和有实际工作经验的社会人士担任。

第四届晋城仲裁委员会聘任了90名仲裁员,其中44名是续聘的仲裁员,这些仲裁员都是仲裁队伍的中坚力量,新聘的仲裁员有46名,是仲裁委注入的新鲜血液,将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廉洁勤勉,充分发挥仲裁员在仲裁工作中的作用。

晋城仲裁委员会是

晋城市人民政府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

于2003年9月26日组建的

    全市唯一的经济仲裁机构

自成立以来,以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为重点,不断丰富仲裁服务方式,加强仲裁队伍建设,提升仲裁案件质量,树立仲裁品牌形象,化解了大量纠纷,发挥了重要作用。七年来,共受理各类民商事纠纷3000余件,争议标的金额46亿元,在化解社会经济矛盾,减轻政府调解纠纷压力,改善投资环境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无论是仲裁案件质量、受理案件数和案件标的额都居于全省前列。

晋城仲裁委这些年

始终秉持公平公正

促调求和的仲裁理念

努力推广仲裁工作


建立首席仲裁员名册、建立仲裁员办案排序表,对案件实行仲裁员依序分配,有效防止关系案、人情案,实现案件分配公平。



晋城仲裁委员会被确定为

 全省唯一 

 内部治理结构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去年

改革试点方案

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

这是晋城仲裁委的荣誉

同时也是一种考验


仲裁制度

是我国法律服务体系的

重要组成部分

是依法解决社会民商事

经济合同纠纷的重要手段和途径

直接关系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新一届晋城仲裁委员会将不断拓展仲裁法律服务领域,充分发挥仲裁公正、及时、亲和、保密、便捷和一裁终局的独特优势,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对仲裁的认知度和选择仲裁解决纠纷的约定率。健全机制、高效运行,使仲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以更加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的仲裁理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仲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在解决好传统商事纠纷的同时,把仲裁服务延伸到基层,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依法妥善处理人民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涉及财产权益的各类民事纠纷。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探索仲裁大数据中心、互联网仲裁等服务新举措,努力提高仲裁质量和仲裁公信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仲裁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