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走进基层“对标先进找差距”

发布时间: 2021-03-27


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弘扬英模精神,326午,市司法局深入城区司法局钟家庄司法所召开“对标先进找差距”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林屯及市局青年干部代表、城区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钟家庄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王新会同志介绍了自己的调解经验和做法。王新会是城区晓庄社区的一名老党员,2015年担任钟家庄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2020年荣获司法部“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认真学习“枫桥经验”,引导群众尊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五年多来共化解各种矛盾170余起,防止矛盾激化为刑事治安案件4起,为社区和街道的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气氛轻松融洽,王新会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积累的经验,讲述了在调解过程中遇到的大事小情,他提醒青年干部们,要始终保持为民初心,将无限的热忱投入到工作中,多为群众办实事。

此次座谈会是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培树身边先进典型,以先进引路,向榜样看齐,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干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

市司法局青年干部商可:老调解员的故事让我深受触动,我深深体会到了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不易,做好调解工作,必须时刻面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群众之困,排群众之忧,这是老调解员的心得,也是我们日后工作的宗旨。

市司法局青年干部赵艳萍:学好身边人,向榜样看齐!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先进,秉承初心,在学习中提升素质。

市司法局青年干部周冯萧:这位优秀人民调解员的故事深刻诠释了什么叫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年轻人就要有这样的定力,要沉下心来学习,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来稿: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