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忆党史 淬党性 勇作为

发布时间: 2021-03-27


你可能上过无数次党课,可能去过很多红色教育基地,可是你听过用红色经典故事串起的党史么?你感受过在革命光辉事迹中忆党史的那种激情澎湃吗?你体会过革命先人的那种奋不顾身吗?

讲革命故事,听红色旋律,传奋斗精神

为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晋城市司法局以党史

教育为主题,以红色经典为载体,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拓展延伸《五星课堂.法治之声》党建品牌,创新开设了《歌颂党史》主题党课,让党史在旋律中展现,情操在学悟中升华。2021326日下午,在雄浑深沉的《国际歌》中,《歌颂党史》主题党课正式开讲。此次活动特邀金牌声乐教师郭建鹏授课指导。

《歌颂党史》主题党课,围绕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大篇章,以经典歌词命名,共分五个章节,分别是“新民主主义时期——觉醒年代”、“新中国建设时期——换了人间”、“改革开放时期——春天故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八荣八耻”、“新时代伟大复兴——中国梦”,其中设置有故事演绎、视听欣赏、教学互动等环节,通过讲述歌曲内涵、背后故事、经典事迹,将党史知识贯穿其中,在激昂歌声中铭记初心,在学习党史中牢记使命,激荡出气象万千的时代画卷。

学悟党史凝聚力量  赓续奋斗践行使命

郭建鹏老师时而亲自演唱歌曲片段,时而结合歌曲mv把大家带回到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岁月。他表示,“各个历史时期所产生和流转的主旋律歌曲,积累了一定的鲜明时代特征,它们不仅弘扬了时代精神与民族感情,也具有艺术魅力、美学意蕴和社会教育功能,用一番别开生面的形式把党的精神和历史传递给更多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度。”

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雄浑深厚的怒吼,并发出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国际歌》十九世纪末诞生,“五四运动”时期瞿秋白翻译成中文后,随同马克思主义一道深植共产党人心中,中国共产党在苦难的神州大地上因势而生,与劳苦大众一起为了新生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斗争。

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1935年,田汉创作《义勇军进行曲》,以其高昂激越、铿锵有力的旋律和鼓舞人心的歌词,体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在外辱面前勇敢、坚强、团结一心、共赴国难的英雄气概。如今战争硝烟已散去,和平成果仍需守护,我们仍将个人奋斗努力叠加为国家的发展合力,为中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这种创新的党课形式“有温度”“有亲和力”“有艺术感染力”,更加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和成效,要真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内心的这份激荡持久地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突破创新、满足人民群众法治期待、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生动力,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稿:办公室、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