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召开政法机关服务金融行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31


12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政法机关服务金融行业发展工作座谈会。法、检、公、司等政法单位负责人,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晋城市中心支行、晋城银保监分局负责人,银行、保险、证券、担保等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主持。

座谈会上,各政法单位围绕本部门职能,就服务金融行业的做法和成效、开展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依次发言;各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结合各自发展实际和当前我市金融业发展形势,对政法各部门及法律服务机构如何发挥职能作用,有效支持和促进金融行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对政法机关服务金融行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扛起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金融犯罪、促进金融发展的重要责任;要主动担当作为,政法、金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和打击犯罪工作;要坚守法治原则,合力做好保障,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推动我市金融行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