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12月30日,晋城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石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浩主持会议。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全体成员、成员单位联络员及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宣读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杨金中宣读了《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室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设立晋城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


汇报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傅彦虎汇报近年来晋城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


审议通过

审议通过了《晋城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晋城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安排部署

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石云峰强调


社区矫正是贯彻党的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客观需要,是预防和减少犯罪的重要手段。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法治引领,依法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切实保障刑事判决、裁判和决定得到正确有效执行,并适时开展帮困扶助,积极解决社区矫正对象在就业、就学、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社会保险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他们顺利回归并融入社会。要凝聚强大合力,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发挥作用,各尽其责,相互协作,着力构建新时代晋城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