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进军营讲《民法典》

发布时间: 2020-12-14

    12月3日,晋城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走进晋城军分区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法治宣讲及法律咨询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副局长马林屯,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庞素梅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局长傅彦虎、副局长马林屯向5名官兵代表赠送《民法典》书籍。

傅彦虎局长现场为军分区官兵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今天的讲座,晋城军分区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各县(市)区人武部、民兵武器装备仓库所属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共计214人听取了专题讲座。

傅彦虎局长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颁布意义、主要内容、结构体系、特色规定以及对社会问题的回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认真细致的解读;尤其是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遗嘱继承、人格权、居住权、民间借贷、个人信息保护、高空抛物等问题,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了重点讲解。傅彦虎局长的授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通俗易懂,引来了阵阵掌声,让现场的官兵受益良多。

活动最后,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官兵发放法律援助手册,并现场进行法律咨询。

此次“法律进军营”,是晋城市司法局“宪法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提高广大官兵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营造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