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组织30余名执法人员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 2020-12-10

 

     12月9日,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全市30余名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员前往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本次旁听的是一起长治某公司因财产被政府强制拆除而造成损害引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举证质证、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就案件事实、案件证据、执法程序、法律依据、争议焦点等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合议庭充分听取了当事人双方意见,原、被告双方当庭进行了举证质证。本案将择期宣判。

旁听人员通过观摩案件庭审,对行政诉讼的审理程序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执法行为规范、执法程序合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组织执法人员旁听行政诉讼庭审,是落实执法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变法庭为讲堂,用“以案说法”的方式让行政执法人员感受司法过程、体会法律运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法治晋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