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省司法厅到晋城督导检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月9日—11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君、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李建军和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四级调研员李建斌一行三人莅临晋城,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11月10日,晋城市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座谈会。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马林屯向检查组作了工作汇报。9家行政执法单位结合部门实际,就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检查组认真听取并详细了解了晋城市行政执法体系和制度建设、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组织保障、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落实等情况及存在问题。

李君指出


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府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对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总结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中取得的经验,认真梳理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不透明等突出问题,提出具体的工作举措和意见建议,做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过程全程留痕、重大执法决定合法有效,推动行政执法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座谈会后,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晋城市行政审批管理局、晋城市审计局、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和阳城县公安局开展实地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了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资料,翻阅了行政执法案卷档案,和执法人员开展了座谈沟通交流,并对执法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指导。

 深入晋城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实地检查

深入晋城市审计局实地检查

 深入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实地检查

 深入阳城县公安局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