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莅临阳城县督导检查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3

 

为了维护“两节”期间社会稳定,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管理,2020年10月8日,晋城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一行四人到阳城县润城司法所和西河司法所检查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阳城县司法局局长于建龙陪同检查。

牛迎利同志一行人来到司法所,通过查阅档案、与司法所负责人谈话交流后,对进一步完善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司法所工作人员要定期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次谈话教育,了解其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发现本人有特殊情况的,要及时做好心理辅导工作,解决好隐患问题,维护好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二是针对无法联系的安置帮教对象,司法所工作人员要及时向乡镇党委政府汇报,向所在辖区派出所通报,尽最大努力掌握其去向。

三是针对重点安置帮教对象,要采取相关措施,实时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有困难的安置帮教对象,要落实相关政策,与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帮扶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