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坚持以学促进 提升服务品质

发布时间: 2020-09-30

——晋城市司法行政系统基层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在太岳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2020年9月27日至9月29日,晋城市司法行政系统基层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太岳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参加培训的有全市司法所所长及各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基层治理科、社区矫正管理科全体人员。

28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太岳干部学院副院长陈丙应致欢迎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同志主持。

傅彦虎同志强调,参加培训的人员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工人员,是司法行政队伍的中坚力量。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基层司法所在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认识基层司法所长肩负的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三是强化求知意识,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邀请晋城市当先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和平讲解了民法典的基本论述与亮点解析,泽州县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原跃斌同志讲解了社区矫正工作实务,阳城县北留司法所所长张晓晓交流了在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中的心得,高平建宁司法所所长张山林及城区开发区司法所所长董培强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司法所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既有法律知识,又有实践操作,紧贴司法行政基层工作实际;各位老师准备认真充分,讲解精彩纷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结班仪式上,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同志针对本次培训作总结讲话,要求大家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联系实际,将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运用到工作中,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