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建筑装饰协会举行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9-27


9月25日上午十点,晋城市建筑装饰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宣布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科长杜彩梅,市消协秘书长原云、副秘书长蒋学文,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友新、党支部书记毛万新、工会主席崔凯飞、监事长曹荣华、秘书长陈拽光、常务副会长皮京可,各会员单位代表及人民调解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秘书长陈拽光主持揭牌仪式。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市消协秘书长原云、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友新分别讲话。

牛迎利指出,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帮助人民群众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营造和谐安宁的工作、生活环境的主要举措,对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协会要结合协会自身优点,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努力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在协会的正确实施。通过说服、疏导等办法积极解决民间纠纷,要做到既公道正派、耐心疏导,较好调解和维权,也要完善工作记录,做好立卷归档工作。

原云讲到,人民调解工作是新时代稳定社会、促进和谐的一个有效形式,协会要把人民调解同消费维权工作有机结合,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也要保证各商家的合法权益,要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规范人民调解活动,促进消费维权工作。

李友新表示,感谢各位领导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给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我们将会以维权站为依托,把人民调解与消费维权有机结合,积极履行人民调解员的神圣职责,使消费维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市消协秘书长原云、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友新为晋城市建筑装饰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并同全体同志合影留念。

晋城市建筑装饰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在晋城市司法局、市消协多次协调,积极推动后成立的,是我市首家民营企业团体成立的行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启了我市人民调解工作新的篇章,充分体现了人民调解为人民、人民调解靠人民的根本宗旨,推动我市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了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