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深入开展“法治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军的重要论述,提高军队法治化水平,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切实增强军人法治意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9月24日,晋城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32714部队,开展“法治进军营”活动暨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局长傅彦虎、32714部队杨军政委、市司法局副局长马林屯等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首先举办了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局长傅彦虎、32714部队杨军政委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傅彦虎强调,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后,将进一步放宽军人军属申请法律援助的经济困难标准,扩大法律援助受案范围,对军人军属申请法律援助,实行简化程序、优先服务,做到能援就援、能帮就帮,切实为军人军属解难事、办好事。揭牌仪式结束后,现场向广大官兵赠送《民法典》书籍100

随后,结合官兵在恋爱、婚姻、家庭等方面以及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专门邀请知名律师孙泽江为官兵开展了一场有针对性的《民法典》专题讲座。

最后,开展了军人法律咨询活动。双方就军地普法工作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对如何进一步丰富普法方式、如何更好的落实军人军属维权绿色通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对官兵们的法律疑惑一一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