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8-31

晋城市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适应社区矫正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切实加强市委、市政府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统一领导,824日,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室、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文件,依法设立晋城市社区矫正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市社区矫正工作。

晋城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同志担任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同志担任常务副主任,市直32家成员单位组成。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上级社区矫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协调市级社区矫正工作各部门依法履行各自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协调落实社区矫正工作中机构、队伍、经费等各项保障;研究制定本市社区矫正工作有关具体政策、办法和措施等,及时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定期听取社区矫正机构的工作汇报,检查、指导基层单位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负责委员会日常工作。

社区矫正委员会的设立为加快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全力开创了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有效提高了我市社区矫正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