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端正执法司法理念 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门纳谏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03


为深入开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树牢“六大理念”、纠正四个方面不良作风,确保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同感、满意度持续提升,2020年7月31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门纳谏座谈会,征求兄弟单位、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系统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旭伟主持,局机关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时,陈旭伟同志向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市司法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

(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文京同志发言)

(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张革平同志发言)

在征求意见环节,20位市委政法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职能部门代表和律师代表、企业代表和其他社会人士围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 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围绕市司法局律师党建、行政立法、行政复议、一村一法律顾问、社区矫正等重点工作把脉问诊开良方,提出了完善公检法司联席会议机制、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力量、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开展行政执法综合业务培训等良策。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仔细聆听、认真记录。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局长傅彦虎最后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我们的座谈会,也很高兴听到了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中肯建议,这将是我们改进工作、改进作风的新起步。下一步,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专项整治活动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端正执法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转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打牢司法为民的忠诚本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真正推动理念和作风的转变,让司法行政队伍充满清新之风、昂扬之风、向上之风,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公正执法、纪律严明”的司法行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