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专项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16

  2020年6月12日下午,中共晋城市委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专项组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专项组成员、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牛迎利主持,全市20家成员单位参加。 

  会上,牛迎利宣读了《2020年中共晋城市委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专项组工作要点》,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代表分别就本单位参与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各成员单位就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结合自身职能进行了交流。 

  最后,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专项组组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作了重要讲话,明确了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各单位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下一步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傅彦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各项工作;要切实履行职责,齐抓共管推动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强调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政策法律性极强,涉及部门多,横跨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需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实部门职责,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把安置帮教工作抓出实效。提出各单位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履职,创新实践,推动形成市、县、乡三级联动,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安置帮教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平安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