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 2020-05-19

  2020年,市司法局将开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本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建立了基本组织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管理规范化、活动阵地规范化、工作台账规范化“五大规范化”支部创建规范。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推动党员思想政治学习更加精细化、更具实效性,519日,市司法局特邀请市委党校段红岩老师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晋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带头学习) 

  段老师细致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框架结构,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工作原则、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同时对如何过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提出了自己的见地,党员干部们收获颇多。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市司法局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时时讲、常常讲,体现了我局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建强党支部的决心和毅力,对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