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09

  5月8日,晋城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同志传达学习了5月6日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郎龙喜同志通报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强调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全新工作布局,围绕中心、扎实工作,高质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其中,领导干部庭审旁听活动“太行山里红”法治宣传平台监狱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个人品牌调解室、公证处改制、司法所建设等经验做法分别受到了司法部、省司法厅的高度评价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19年,晋城市和市司法局分别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验收先进市”和“先进单位”。 

  傅彦虎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起步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法治政府基本建成之年。司法行政系统必须认清新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转变思维观念,放宽视野、找准坐标,全面履职尽责,积极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供给高效法律服务。 

  傅彦虎强调,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对政法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省司法厅“三服务双提升两步走”目标任务为主线,紧紧围绕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深入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法治晋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项建设”,扎实开展免费法律咨询、专项法律服务、法治营商环境、服务提质增效“四大行动”,全力打好扫黑除恶、特殊人群管控、矛盾纠纷化解“三场硬仗”,进一步促进党的建设质量、队伍建设水平和基础工作能力实现“三个提升”,为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市司法局全体干部,市律协及市直各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及纪检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