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石云峰主持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31

   

 

  3月30日上午,晋城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石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傅彦虎,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成员,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委依法治市办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和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主要精神,重新强调了委员会及协调小组、办公室“两规则一细则”,听取了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通报全市法治建设民意调查结果,研究审议2020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并就法治政府建设重点牵引性工作进行研究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坚持把法治摆在全市发展战略布局中谋划推进,强化目标引领,瞄准靶向发力,突破创新,砥砺奋进,全面依法治市实现稳健开局、纵深推进。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总目标,始终将法治理念贯穿政府工作方方面面,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重大责任,全省率先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率先打通省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率先推行行政复议委员会试点,率先实现乡村法律顾问全覆盖,率先开办“谁执法谁普法”电视栏目《一起普法》和“晋城法治宣传每日一题互动栏目,全市村级法治宣传阵地覆盖率达到100%,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达到80%以上2019年,晋城市被表彰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市,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了我市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先进经验,党政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位居全省前列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2012年连续八年位列全省第一 

  石云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年。要围绕提升依法治市水平,重点在健全完善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创新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稳妥推进仲裁机构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综合改革试点、推动开展“局长讲法”活动、加强县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突破提升,打造亮点,推动形成更加优良的依法治市浓厚氛围 

  石云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思维,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重视依法治市,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晋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履职尽责,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运转中枢作用,严格执行“两规则一细则”,着力构建起“委员会领导、办公室统筹、协调小组推动,责任单位承办、各县(市、区)深化”的依法治市运行机制。要狠抓工作落实,层层夯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履责”和“结果”考核要求,务求各项法治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晋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