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司法动态>市局信息

晋城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暨司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5-07

  5月6日下午,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暨司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迎利主持会议。局长助理冯建国、市局基层社矫科科长、各县(市、区)司法局基层科、社矫科的分管副局长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矫科科长对全市四月份社区矫正总体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对线上线下督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基层科科长对全市司法所“雪亮行动”、实地督查安置帮教档案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针对下阶段全市司法所用房整改情况、人民调解员等级评定等相关工作具体要求作出了安排。 

  牛迎利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全市四月份社区矫正分析研判会,也是司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通过前段时间对六个县(市、区)及17个司法所的督导检查,各县(市、区)一定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这次暴露出的问题将是市局下次督查的重点。 

  牛迎利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社区矫正、队伍大整顿活动、《社区矫正法》宣传、信息化建设、安置帮教、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等各项工作,切实把业务工作做实做细,要鲜明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真正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二是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工作作风是一个人对待工作的态度,真抓实干是工作人员责任心、业务素质的最好体现,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针对安置帮教工作要做到“三报一记”,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理清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工作任务,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加大宣传力度。要善于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把我们的工作宣传出去,达到群众认知,领导认可,有效提高各项工作的认知度。